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擁抱冬殘奧 一起向未來 什剎海居民參觀奧運展品體驗旱地冰壺

2022年03月12日14: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鮑聰穎 李碩)旱地冰壺、VR滑雪模擬器、奧運(殘奧)收藏品展示……3月11日,北京西城區什剎海街道溫馨家園組織地區居民和殘疾人開展“擁抱冬殘奧,一起向未來”主題活動,邀請地區殘疾人朋友們共聚,一起參觀奧運收藏品,學習冬奧知識,體驗冬奧項目,為參加北京冬殘奧會的各國運動員們加油助威。

奧運收藏達人張文全帶來了他精心收藏的一系列奧運(殘奧)收藏品,並和殘疾人朋友們分享了自己和奧運收藏品的故事。

“要瞄准大本營,不能用力太大!“我們距離中心點更近,贏了!”活動現場,北京市聾人冰壺隊隊長李鵬正帶領西城區輪椅冰壺隊隊員們進行旱地冰壺訓練,並與殘疾人朋友進行互動交流,分享體會,傳授技能。“冰壺比賽即需要技巧也需要力量,還要有戰術安排”,李鵬與隊員們不時比劃著交談著,要麼就在黑板上直接用圖示、文字進行交流。詳細的解釋激發了大家的熱情,6位隊員隨后又分成兩組進行對抗賽,比賽很是激烈。

活動的另一邊,幾名殘疾人朋友正在體驗VR滑雪機上高山滑雪。戴上VR眼睛,系上安全帶,滑動模擬滑雪杖就出發了。“還真和滑雪一樣,我這體驗才幾分鐘都感覺特別緊張,運動員們太不容易了!能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就更厲害了!”

什剎海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冬殘奧會接近尾聲,但居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不減,我們將以冬殘奧會為契機,以地區殘疾人需求為導向,繼續組織開展多樣化的文體活動,帶動地區更多的殘疾人朋友參與到健康生活中來。”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