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前2月北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82起

2022年03月10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2月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82起

  本報訊(記者 宋佳音)日前,市紀委監委公布2022年1月至2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統計指標表。截至2月28日,本市累計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82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人數為90人,其中處級27人、科級及以下63人。

  在被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的90人中,給予黨紀政務處分82人,其中處級25人、科級及以下57人。查處問題類型包括兩大類,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和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

  其中,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方面,被查處的問題集中在“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人數為23人。

  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方面,查處問題比較集中的是: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宴請﹔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人數分別為20人、14人、13人。

  今年2月,本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40起,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人數為44人,其中處級13人、科級及以下31人﹔給予黨紀政務處分44人,其中處級13人、科級及以下31人。主要集中在在履職盡責、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假作為,嚴重影響高質量發展﹔違規收送禮金和其他禮品﹔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等宴請等方面。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