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消費季“春歌京點小吃文化節”舉辦 邀國際友人品鑒京味小吃

2022年03月09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 (董兆瑞)3月9日,“2022北京消費季玩轉京城美食”板塊——“春歌京點小吃文化節”國際交流專場活動在朝陽區和苑博物館舉辦。

活動現場,來自全聚德、萬豐小吃、金豐餐飲、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館、茶湯李、局氣、老舍茶館等企業帶來了40多種美輪美奐的小吃美食和10余項小吃技藝絕活,為國際友人獻上一場獨具“小吃大藝、中國京范兒”的小吃文化盛宴。全聚德技師表演的細如發絲的抻龍須面,萬豐小吃的冰糖葫蘆、畫糖人、驢打滾、艾窩窩、老北京叫賣表演等,讓人置身京味文化場景體驗,令各國友人贊嘆連連。

為吸引廣大消費者到店品鑒和體驗,紫光園、西部馬華、鬆鶴樓、江戶前日料、全聚德、御仙都、局氣等企業,在活動現場推出了近百套價值16.3萬元的活動專屬消費券禮包。

據了解,2022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17屆大會通過《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50周年。為進一步助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北京烹飪協會與北京國際和平文化基金會在活動中共同發布《國際美食文化合作倡議書》,開展綠色、包容、團結、健康為主題的各國美食文化對話,傳承、傳播交流美食文化遺產。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