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加強遠端管控 嚴格落實進返京政策

2022年03月09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 3月8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調度疫情處置工作。

會議指出,北京市出現新增確診病例,再次給我們敲響警鐘。要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疫情防控形勢,決不能有任何鬆勁懈怠的思想,堅持“動態清零”防控策略,壓實“四方責任”,嚴防死守,科學精准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以最快速度阻斷病毒傳播鏈條,確保全國兩會、冬殘奧會順利進行。

會議強調,當務之急是迅速開展流調溯源,第一時間鎖定密接者並進行集中醫學觀察。對病例活動軌跡所涉風險點位進行封控或臨時管控,對風險人員迅速排查落位,落實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措施,環境採樣同步跟上。細致做好封控小區居民生活服務保障。相關企業和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嚴格執行防疫要求,提倡居家辦公。

會議強調,要加強遠端管控,嚴格落實進返京政策。堅持“四早”,常態化做好社會面篩查,持續加強重點行業、重點人群、進返京人員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嚴格小藥店、小診所監管。開好新聞發布會,公布病例活動軌跡,提示市民群眾履行防疫責任,提高防護意識,有時空軌跡交集的主動報告,有症狀的及時就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