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通州舉辦主題書畫展 描繪美麗鄉村新畫卷

2022年03月08日16: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美麗鄉村新鄉賢書畫展在通州區圖書館開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 (尹星雲)日前,由北京通州區文化和旅游局與通州區農業農村局聯合舉辦的“繪國色神韻新風採·展美麗鄉村新畫卷”——美麗鄉村新鄉賢書畫展在通州區圖書館開展。

據介紹,本次書畫展旨在深入推進通州區鄉村文化振興工作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建設,生動展示北京城市副中心推進鄉村振興的具體實踐,進一步推動鄉村文化振興、培育文明鄉風,為創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做貢獻,助力美麗鄉村建設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本次展覽以農民作者為代表的新鄉賢為創作主體,匯集了56位新鄉賢書畫家的書畫作品。作品以傳統書法、水墨畫為主,以鄉村振興、運河文化、鄉賢文化、美好的村庄圖景等為主要創作題材,體現作者豐富的人生閱歷及對鄉村圖景、民間風俗的全新演繹,傳遞藝術家對美麗鄉村的真摯熱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