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2022看北京

可靠電力點亮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

2022年03月07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國網北京頒獎廣場電力保障團隊成員在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巡視舞台區設備,確保頒獎儀式供電可靠。張博寧攝

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前花傘被點亮。張慶玉攝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 (尹星雲)3月5日,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迎來首個頒獎日,當天共舉行6個項目的頒獎儀式,為來自12個國家的24名冰雪健兒頒發獎牌。

“我們提前針對場館所有保障點位、設備進行兩輪次巡視,並安排保障人員在重要設備旁邊定點值守,全力保障首場頒獎儀式供電可靠。”國網北京頒獎廣場電力保障團隊經理王碩介紹。為了確保頒獎儀式的順利進行,由國網北京亦庄供電公司組成的頒獎廣場電力保障團隊提前一周便已進入戰時狀態,按照“兩個奧運 同樣精彩”的標准,以最佳狀態迎接首秀。

不同於北京頒獎廣場電力保障,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的頒獎任務更濃縮、更密集,保障設備更復雜、更分散,無障礙服務要求更精細、更廣泛。在供電方案設計上,國網北京頒獎廣場電力保障團隊不僅積極響應廉潔辦奧理念,最大限度地利用場館永久電力設施,同時,充分考慮到殘疾人運動員行動的安全性、便利性,在臨電建設過程中精細規劃電纜路徑,規避場館主要通道,讓殘疾人運動員感受到電力服務的人性化關懷。

國網北京頒獎廣場電力保障團隊充分利用冬奧會北京頒獎廣場電力保障經驗,優化各領域工作界面,固化每日工作流線,確保設備以健康狀態進入保障期。“舞台、轉播、音響等領域仍然是這次保障的重中之重,我們為這些重要設備都分別配置了不間斷電源,並且通過北京冬奧電力運行保障指揮平台進行實時監控。同時,我們主動延伸指導該場館永久電力設施的運維工作,確保為“生命之樹”提供高可靠性、高質量的電力服務。”王碩介紹。

針對該場館運行模式,國網北京頒獎廣場電力保障團隊第一時間專題分析疫情防控風險隱患,採用“錯峰巡視”的方式,於每晚熱場演出開始前完成兩輪次全面排查,並計劃於場館全部活動和消殺結束后再開展一輪巡視,確保設備和防疫安全。

接下來幾天,延慶冬殘奧頒獎廣場還將連續運轉,國網北京頒獎廣場電力保障團隊全體成員也將持續堅守,提供全方位電力保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