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京禮等冬奧高速開啟賽時保障

2022年02月02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日電(李博)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京禮高速、京藏高速等高速公路日前進入賽時運行保障階段,首發集團八達嶺分公司啟動冬奧會通行服務保障和24小時應急響應機制,目前1200余名保障人員全面進入備勤狀態,70余部車輛及設備、物資等全部就位。

首發集團八達嶺分公司圍繞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服務保障,確定了重點保障區域和路線,實施開道率百分之百,並根據現場車流量情況及時切換車道模式,保障車輛順暢通行。在重點區域和路段增派人員支援,確保賽事重點站口全覆蓋,賽時重點時間全覆蓋。

工作人員服務保障重點站區車輛通行。首發集團八達嶺分公司供圖

在通往冬奧會延慶賽區核心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以及山地新聞中心4個場館的重要保障區域,首發集團八達嶺分公司保障人員將加強值守,確保賽事車輛快速通行。

京藏高速毗鄰國家體育場、國家速滑館的收費站,車輛通行呈現潮汐特征,車流峰值高,持續時間長。冬奧會舉辦期間,收費站將保証100%開道,重點站口選派骨干力量值守,提升快速通行能力。

在冬奧首鋼園區的重要通行保障收費站,首發集團八達嶺分公司將重點關注早晚高峰時段,保障高峰時段開道率100%,並充分利用視屏監控等舉措加強道路巡視力度,加大對相鄰重點路段、橋區巡視頻次,提升路網運行監測能力。

此外,首發集團八達嶺分公司結合疫情防控,每天對重點保障站口進行專業消殺,賽事車輛採取ETC方式快速通過站區,實現與賽事車輛“零接觸”。

養護人員檢查鏟冰除雪設備。 首發養護公司供圖

首發養護公司重點關注京禮高速(延崇段)、京藏高速、京新高速、北六環等重點涉奧路段,對132個儲液罐、28個融鹽池,以及除雪設備進行全面檢查,確保除雪設施及設備全面調試完畢。首發養護公司配備數百台套多功能除雪車、融雪車、清掃車、除雪刷、除雪鏟、拋雪機等除雪設備,部署於數十處除雪備勤點,一旦出現降雪確保及時到位開展除雪鏟冰。

在冬奧會重點保障點位,首發養護公司還安排了搶修班組和20余台清障設備進行現場備勤,一旦發生突發情況第一時間抵達現場,配合交管部門及時清運故障車輛,做到及時救援,保障道路順暢通行。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