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組圖:頤和園冰場開放迎客 預計將開放至2月4日

2022年01月11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最大的天然冰場——頤和園冰場正式迎客。 人民網 池夢蕊攝
北京最大的天然冰場——頤和園冰場正式迎客。 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池夢蕊)日前,頤和園“圓夢冬奧,相約頤和”冰上健體活動正式啟動,冰場總面積約30萬平方米,是全市最大一處天然冰場。冰場項目分為2大區域,分別為冰車區與電動游藝區。其中冰車區佔地面積最大,可容納近4000名游客。

據介紹,頤和園冰場歷史悠久、面積寬闊。今年冰場總面積約30萬平方米,計劃設立玉瀾堂、排雲殿、銅牛、西堤四個出入口,其中玉瀾堂、排雲殿、西堤出入口已開放,銅牛出入口將視冰層承載力逐步開放。

頤和園冰上健體活動是第八屆北京市屬公園冰雪游園會活動內容之一。為助力北京冬奧城市文化活動,讓市民和游客感受冰雪活動樂趣,今年冰場的環境布置以喜迎冬奧為主題,共布置冬奧吉祥物、冬奧宣傳標語等題材的道旗120面、圍欄裝飾20面、節日燈籠100盞、中國結100個,營造出一派歡樂、喜慶節日氛圍,烘托北京市“全民健身迎冬奧 快樂冰雪圓夢想”主題氛圍。

單人冰車、雙人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冰上碰碰車等冰上項目以健身娛樂為主,貼近百姓冰上運動的需求。小冰車、親子冰車更是延續了“老北京”的冬季兒時記憶,適合親子家庭體驗。

冰場每日關注天氣狀況,預計開放時間為2022年1月10日至2022年2月4日,每日開放時間為8:30—17:00(16:00止票)。為了保障安全,冰場進行網格化安全管理,冰場設安全巡視員與應急小組,配備充足的消毒物品和應急救援設施。

在疫情防控方面,冰場服務人員均按要求接種疫苗、佩戴口罩手套上崗,每天健康監測。冰場每日營業前均對活動設施進行全面消毒,冰車、冰上自行車、電動游藝等設施分批次集中消毒。冰場游客接待量進行總量控制、限量管理。為防止游客聚集,30名安全巡視員不間斷冰面巡視,勸導游客不扎堆、不聚集。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