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家庭養育指導師(CPE)項目”在京啟動

2022年01月05日12: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4日,中國婦幼保健協會在京召開“家庭養育指導師(CPE)項目”啟動會暨首屆“科學開展家庭養育指導實踐方法”大講堂活動,來自中科院心理所、首都兒研所、北師大等單位的十數位專家學者到會發表主題演講。

國家發改委聯合22部門印發《關於推進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開展100個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試點,促進廣大兒童身心健康成長,推動兒童事業高質量發展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讓兒童友好成為全社會的共同理念、行動、責任和事業。

為了貫徹落實國家政策,為家庭養育提供支持,中國婦幼保健協會設立了家庭養育指導師(CPE)項目組,組織了嬰幼兒營養、醫療、安全、兒童心理發展、早期教育、兒童運動、法律法規等各方面的全國頭部專家,研討內容,形成了上百萬字的入戶指導的方案,建立了完整的培訓體系和實施標准。

中國婦幼保健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於小千表示:“中國婦幼保健協會將推動家庭養育指導師項目的長期發展,不僅項目資料會持續迭代更新,還將每年發表中國家庭養育照護事業白皮書,召開家庭養育全國學術交流大會。在中國嬰幼兒養育照護領域努力耕耘,持續發展。”

啟動會及大講堂結束后,經過選拔篩選的全國首批高級家庭養育指導師培訓隨即開啟,來自早幼教領域的學員參加了培訓,並經過隨堂、結業等考核方式,獲得ECPE高級家庭養育指導師注冊認証。未來的她們通過定期“入戶指導”賦能父母和養育人,幫助父母成為合格的養育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