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蔡奇:堅持穩中求進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1月09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穩中求進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 高枝)昨天下午,市委書記蔡奇代表來到朝陽代表團,與大家一起審議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以及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代表參加審議。

  朝陽團審議氣氛熱烈。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李揚代表帶來發展金融科技、助力共同富裕的建議,蔡奇說,共同富裕是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重要內容,北京要帶好頭,各方面都要來助力,擴大中等收入群體,促進農民和低收入群體增收。金盞鄉皮村黨總支書記張健代表如數家珍地說起金盞地區的新變化,“騰退土地建起森林公園,百姓文體活動廣場投用,人居環境大幅改善。”蔡奇說,要加快推進金盞國際合作服務區建設,完善規劃方案,提高基礎設施水平,讓百姓共享“兩區”建設紅利。“居民們說,12345熱線就是‘暖心線’。”麥子店街道棗營北裡社區居委會主任陳桂平代表帶來了社區為百姓辦實事的鮮活故事。蔡奇說,接訴即辦工作條例是一部為民服務法,要抓好組織實施,解決好百姓急難愁盼問題。“我們的望京小街被寫進政府工作報告了!”家住這裡的鄭金花代表幸福感滿滿,舉起新近亮相的望京地標“機甲熊貓”的玩偶,講述家門口的新變化。蔡奇說,望京小街是街區更新的生動實踐,要下繡花功夫,打造活力空間。李慶萍、李有光、王金南等代表還圍繞集聚優秀人才、強化訴源治理、加強生態環境建設等提出建議。

  蔡奇指出,李偉同志作了一個很好的報告。一年來,市人大常委會圍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進高質量立法,增強監督剛性,探索形成“萬名代表下基層”機制,成為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實踐,調動人大力量參與建黨百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和北京冬奧籌辦,人大工作上了新台階。

  蔡奇指出,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各方面工作都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穩增長、調結構、推改革有機結合起來,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保持社會大局穩定,更加奮發有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蔡奇強調,朝陽是大區,要始終保持熱火朝天干事業的精氣神,當好高質量發展排頭兵,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在“五子”聯動中找准發力點,堅持創新引領,做好“科技+”的文章。要進一步發揮“兩區”優勢,抓住數字經濟機遇,推動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做強高品質樓宇經濟,吸引更多跨國公司、優質外資企業落戶,CBD要率先打造成千億級商圈。

  蔡奇強調,要進一步抓好“三化”。精心做好文化文章。推動文化與科技融合發展,前瞻性布局新業態,讓文化軟實力在高質量發展中釋放能量。突出國際化,抓好國家會議中心二期、第四使館區等重點項目建設,大力發展國際會展,推進國際人才社區、國際學校、國際醫院建設。大尺度綠化看朝陽,加快推進溫榆河公園朝陽段一期建設。冬奧在即,要主動扛重活,做好賽區運行和城市服務保障,為辦成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