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 紀委書記話落實

2022年01月04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 紀委書記話落實

  為首都城市西大門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石景山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 王曉東

  石景山區紀委監委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領會“兩個確立”重要內涵和決定性意義,堅守政治機關定位,強化政治監督,精准有效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堅持人民至上理念,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維護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堅持“嚴”的主基調,增強斗爭意志和本領,緊盯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把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增強系統觀念、運用系統方法、創新實踐載體,把正風肅紀反腐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進治理、推動發展貫通起來,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全面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為高水平建設好首都城市西大門提供堅強紀律保障、作出更大貢獻。

  精准對接群眾急難愁盼

  房山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 郗琳

  房山區紀委監委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深入學習領會精神內涵。將學習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融會貫通學。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聯系實際、緊扣職責,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紀檢監察工作的思路和舉措。

  統籌謀劃錨定工作目標。堅持人民至上,緊密結合“一區一城”新房山建設目標和全區“十四五”規劃發展方向,對標對表區第九次黨代會工作要求,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更好地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在“一區一城”新房山建設中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

  真抓實干提升工作質效。以領導班子換屆為契機,以“五個精准”為導向,精准對標中央精神和市委、市紀委監委、區委工作部署﹔精准對接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精准聚焦監督重點﹔精准把握執紀政策﹔精准實施人才培養。堅持求真務實,更加有效地履行好政治監督職責。

  營造干事創業良好生態

  駐市財政局紀檢監察組組長 戚書平

  駐市財政局紀檢監察組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抓好對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情況的監督。

  領會精神上突出全面准確。督促結合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論述,扎扎實實學原文,系統完整領會全會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扛起主責、抓好主業,提高運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貫徹落實上突出高質量要求。把杜絕學用“兩張皮”問題作為監督重點,督促市財政局進一步加強財源建設統籌、落實好減稅降費政策、加大資金使用績效管理,督促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和工程辦進一步加強統籌管理和工作創新,推動在首都貫徹新發展理念、率先構建新發展格局上發揮更大作用。自身建設上突出自我革命。督促監督單位黨組織提高擔當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主觀能動性,對標對表加強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和正風肅紀反腐各項要求,主動查漏補缺、整改提高,營造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

  構建全覆蓋監督格局

  北京城建集團紀委書記、監察專員 王獻吉

  北京城建集團紀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持續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轉化為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的奮進力量。

  堅持聚焦重大決策部署跟進監督。服務保障“十四五”規劃實施、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區“兩翼”重點工程建設等決策部署落地,深化聯合監督、協同監督、駐場監督,著力構建全覆蓋監督工作格局。

  堅持聚焦“關鍵少數”精准監督。落實“六位一體”監督協同機制,通過談心談話、監督民主生活會、信訪舉報分析等,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一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與政治生態分析研判工作,著力構建全鏈條責任體系。

  堅持聚焦重點工作任務做實監督。圍繞落實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對標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合規管理體系建設等重點任務強化監督,深入開展警示教育下基層等活動,切實把講政治體現在履職盡責的實效上,護航企業發展新征程。

  重點監督微權力運行

  市自來水集團紀委書記、監察專員 祁永清

  市自來水集團各級紀檢監察組織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著眼全面從嚴治黨新的戰略部署特別是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的實際,努力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將領導干部履職用權作為重要監督任務。聚焦政治監督,督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將“一把手”和領導班子作為重要監督對象。監督協助黨組織全面落實黨內監督制度,強化領導班子成員相互監督,確保領導干部以上率下、模范帶頭依規依紀依法履職用權。將“微權力”運行作為重要監督關口。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及時發現和糾正苗頭性問題,確保領導干部自覺做到“公權為民,一絲一毫都不能私用”。將一體推進“三不”作為重要監督理念。堅持發現問題與推動建章立制相統一,切實讓廣大領導干部因懲戒震懾而不敢腐、因制度完備而不能腐、因思想覺悟而不想腐。

  牢記育人育才初心使命

  北京信息科技大學紀委書記、監察專員 陳清華

  北京信息科技大學紀委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時刻牢記職責使命,更加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強化政治監督,加強對落實高校黨的政治建設情況的監督,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牢牢把握“國之大者”,推動學校完成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完成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初心使命。

  圍繞作為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重點工程的新校區建設任務強化監督,促進全面建成新校區、實現整體搬遷。同時圍繞博士學位授予單位及學位授權點建設、教學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階等中心工作跟進監督,繼續加強對招生錄取、后勤服務、科研經費使用等事項的監督,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

  完善紀律監督、監察監督、巡察監督、審計監督、師德師風監督、財務監督、群眾監督等各類監督相互配合與密切聯動,進一步提升監督效能,不斷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