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蔡奇:軍地攜手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

2022年01月09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地攜手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 高枝)昨天下午,市委書記蔡奇代表來到解放軍代表團,與大家一起審議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以及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代表參加審議。

  解放軍團發言積極踴躍,洋溢著濃濃軍民魚水情。代表們紛紛為首都各方面工作和發展變化點贊,並感謝北京市委市政府對駐京部隊建設發展的關心。李志剛、徐興林、傅幼堯、王文明、孫少華、於靖東等代表圍繞老舊小區改造、推進現代職業教育等提出建議。蔡奇認真聽取並與大家互動交流。

  蔡奇指出,過去的一年意義非凡,首都工作取得了許多新進展新成效,這其中,駐京部隊功不可沒。廣大指戰員積極支援全市各項建設事業,在雙擁共建、救災搶險等方面奮勇當先,發揮了突擊隊作用,為首都建設發展付出了辛勤汗水。特別是在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中,駐京部隊以最高標准、最佳效果圓滿完成各項任務。向駐京部隊和廣大官兵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蔡奇強調,國防和軍隊建設是“國之大者”。首都是首善之區,要在雙擁共建、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中走在前、當表率。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駐京部隊建設發展,為駐京部隊做好服務保障。完善擁軍優屬、撫恤優待政策,共同譜寫軍政軍民團結新篇章。希望駐京部隊大力弘揚擁政愛民光榮傳統,積極參與和支援首都經濟社會建設,共同完成好重大活動服務保障任務,軍地攜手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