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陳吉寧:以更大力度抓好城市保安全保運行工作

2022年01月01日09: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5版 你好2022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晚跨年夜,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疫情防控、城市運行和公共安全等工作,看望慰問衛生、公安、商超、供熱等行業一線值守工作人員,向他們致以新年問候。他強調,元旦假期將至,要嚴格履行職責,落實責任、細化措施,以更大力度抓好城市保安全保運行工作,毫不放鬆執行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強值班值守,強化安全責任落實,保障人民群眾歡樂祥和迎接新年。

急救中心、基層派出所是群眾家門口的重要安全防線。在北京急救中心,工作人員通過指揮調度系統掌握市民需求、配置急救力量,同時還梳理清點冬奧醫療保障物資,服務冬奧會需要。陳吉寧為值班人員送上新年祝福,檢查緊急救援、應急值守等工作,詳細詢問了解中心服務保障冬奧會情況,要求優化遠程指揮急救操作流程,完善車輛人員智慧化管理調度系統,提高緊急醫療救援能力和水平,守護群眾生命安全。在中關村派出所,陳吉寧通過視頻系統檢查轄區警力部署、治安記錄等情況,向堅守執勤崗位、保障群眾安全的民警表示慰問,叮囑注意結合轄區特點,優化完善工作措施,並要做好后勤保障,為執勤民警提供相應的防寒保暖措施。

大型商場是節假日期間激發消費活力的重要載體。通過城市更新改造提升建成的西單更新場充滿時尚范,吸引不少市民來體驗。每天銷售額有多少、重點消費人群是哪些、執法檢查是否規范,陳吉寧向商場負責人一一詢問,並到地上休閑空間察看改造現狀,要求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研究適當延長節假日營業時間的交通保障,提供更多夜間消費時空資源,釋放夜間經濟潛力,同時要合理設計利用公共空間,打造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的網紅打卡地。

陳吉寧還來到西城區冠英園鍋爐房,檢查燃氣鍋爐運行和值班值守情況,叮囑值班人員要加強應急值守,做好鍋爐運行維護,及時回應居民相關供熱訴求,提升管理服務效能,保障居民溫暖過冬。

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一同檢查。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