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奧林匹克塔光影秀迎新年 北京向世界發出冬奧邀約

2022年01月01日03: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喜迎新年與冬奧,奧林匹克塔上演光影秀。人民網 尹星雲攝
喜迎新年與冬奧,奧林匹克塔上演光影秀。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 (尹星雲)2021年12月31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2022北京新年倒計時活動在奧林匹克塔如約舉行。本次活動創新呈現形式,通過“線下+線上”的方式,“雲”迎2022的到來。

2022北京新年倒計時活動以“相約冬奧,再聚北京”為主題,以奧林匹克塔的光影秀為呈現方式,通過三維立體成像、全彩激光等科技手段,集中展現魅力京味文化,傳播雙奧城市文化,為即將舉辦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營造熱烈的城市氛圍,抒發首都人民對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的強大信心和對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

夜幕之下,象征著“生命之樹”的奧林匹克塔矗立於北京中軸線,煥發著新的光彩。23時50分,奧林匹克塔光影秀精彩開啟。第一幕“魅力京韻”,生命之樹變幻成銀杏金葉,古都獨特的歷史風貌和人文魅力鋪展開來,故宮雄偉壯觀,大運河揚帆起航,國粹經典傳唱千年,景泰藍紋飾流光溢彩,一幕幕畫面動情展現北京的世界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記憶;第二幕“相聚冬奧”,在萌趣可愛的冰墩墩、雪容融的引領下,冬奧會體育圖標精彩亮相,飛舞絲帶流轉唱響冰與火的贊歌,奧運文化在“雙奧之城”北京的上空熠熠生輝;第三幕“你好2022”,滑雪、滑冰、冰壺等北京冬奧會比賽項目在《一起向未來》奧運歌曲和舞蹈的烘托下,將整場氣氛推向高潮。零點時分,飽含著對冬奧和新年的美好期盼,奧林匹克塔塔身上的“新年快樂”“你好2022”“一起向未來”等畫面耀眼絢爛,北京向全世界發出新年的問候與冬奧的邀約!

據了解,北京新年倒計時活動已相繼在天壇、頤和園、八達嶺長城、奧林匹克公園(兩屆)、故宮太廟、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永定門和首鋼園(兩屆)成功舉辦十屆,成為全球各時區迎新年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自2011年12月31日起,每當新年鐘聲敲響的時刻,北京即以東八區代表的身份向全世界展示北京城市形象、宣傳北京文化和旅游資源。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