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龍舞長城之巔 游客晨光中喜迎新年

2022年01月01日10: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新年第一縷晨光中的司馬台長城。(古北水鎮供圖)
新年第一縷晨光中的司馬台長城。(古北水鎮供圖)

人民網北京1月1日電 (鮑聰穎 尹星雲)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今天清晨,數百名游客在古北水鎮登上司馬台長城之巔,觀日出、迎新年。

7點30分左右,朝霞逐漸染紅天邊,日暉在長城身后上升,恰似給古老而優雅的長城著上新年盛裝,霞光萬道籠罩下的長城,無比壯觀奇偉,令人嘆為觀止。

長城觀日出,得其壯闊。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寓意著無限力量與蓬勃向上的精氣神兒,當太陽初升的那一刻,游客在司馬台長城上盡享朝陽霞光的饋贈。

當2022年的初光劃破天際,活動也隨即達到高潮,游客們紛紛拿出手中的相機,將這一年中最具力量與希望的朝陽和古朴悠久的長城拍入鏡頭。

在一陣威風鏗鏘的鑼鼓聲中,一場精彩絕倫的舞龍表演迎著日出給大家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

游客將承載著吉祥如意的福牌挂在祈福樹上,祈願來年的平安與康健。

現場,工作人員還特意為游客們准備了熱飲姜茶、小吃,新年迎日出,身心暖暖,儀式感滿滿。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