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代表履職故事

徐志中代表:當好黨委政府和群眾之間的連心橋

2022年01月09日08:4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記者潘俊強)“作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當好黨委政府和老百姓之間的連心橋”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延慶區園林綠化局局長徐志中說。

作為園林戰線上的一名代表,徐志中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深入群眾一線調研,把群眾的訴求與黨委政府的政策調整結合起來。他跟記者分享了一則履職故事。據他介紹,北京從2000年起在全市開展退耕還林工程,直到2017年前后,這項政策基本結束。在工作中,徐志中發現,當退耕還林補貼停止發放后,部分百姓很快就有了“退林還耕”的念頭。

這是為何?徐志中連續走訪了近百名村民,實地傾聽他們的需求。他發現,在退耕還林政策實施時種植的部分果樹,並不能即時產生經濟效益﹔延慶區作為生態涵養區,選取的部分樹種具備較強的生態價值,本身也並不具備較強的經濟效益,停止發放退耕還林補貼,對百姓的生活存在一定影響。隨后,徐志中將一份關於北京市繼續延續退耕還林補貼政策的建議帶到了2020年市兩會上。市政府考慮到郊區百姓的實際情況、切身利益及林果產業發展需求,在去年重新啟動了這項補貼政策,讓老百姓切實得到了實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