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代表履職故事

仉鎖忠代表:在一線傾聽民聲,積極建言獻策

2022年01月09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記者潘俊強)“我是一名基層代表,在一線基層履職,要學會觀察,學會傾聽,學會了解。”作為一名擔任北京市人大代表20年的“老代表”,房山區竇店鎮竇店村黨委書記仉鎖忠經驗豐富。

多年來,在履職過程中,仉鎖忠每年都會帶來7到8項意見建議。他結合農村村民生活、生產實際,廣泛收集涉及北京三農領域的制約瓶頸因素,領銜提出了“將村級衛生室納入新農合定點范圍”等一系列議案建議。其中,相當一部分建議被列入大會議案,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北京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的發展,為政府決策部門制定三農工作相關政策提供了決策依據。

今年市兩會,仉鎖忠帶來了8項建議,其中涉農建議達6項。“人大代表履職,就是要通過調研反映真實的情況。”仉鎖忠說,生育政策調整后,全社會都面臨著托育的難題,竇店村也不例外。仉鎖忠帶領村委會,利用一些企業轉型發展騰退出來的廠房,嘗試做托育,“發現了很多問題,比如政策問題、行業歸口管理的問題、政府支持的問題等等”。今年,他帶著這些問題和建議上會。

“作好一名人大代表,要立足於市民村民當中,立足於經濟社會發展當中,通過實際了解掌握真實情況,積極建言獻策。”仉鎖忠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