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代表履職故事

伊然代表:多為群眾做好事、做實事、解難事

2022年01月09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記者潘俊強)“人民選我當代表,是人民對我的信任,是榮譽更是責任。”北京市人大代表、昌平區龍澤園街道龍澤苑社區書記伊然說,她要用心用力用情履好職,為老百姓做好事、做實事、解難事。

曾經,回天地區出行難、就醫難、上學難,隨著市裡“回天三年行動計劃”的逐步推進,難題正在一個個“解扣”。為了讓計劃落實得更好,市各委辦局對接回天地區每一個社區,承諾為社區辦一件實事。北京市體育局與龍澤苑社區對接,可以將健身步道修到小區居民家門口。有人同意,說這事好事,可以在家門口鍛煉﹔有人擔憂,這事不行,塑膠有味,會不會影響健康。在社區微信群裡,居民爭論激烈。

修還是不修?當晚,伊然就組織了40多名社區志願者,挨家挨戶上門征求意見。伊然和志願者們的不懈努力,經過苦口婆心的解釋,最終隻剩下61戶居民一時拿不定主意。伊然干脆找來車,拉著他們到正在鋪設的的施工場地,看材料,聞味道,現場咨詢,探訪下來,原先反對的也同意了。步道修好,社區裡面也像公園一樣,大大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我也是攝影愛好者,到一個地方,喜歡360度轉一圈,選擇優勢視角,做群眾工作也一樣,要發現群眾的長處,‘以人民為師’多向他們請教,遇到困難大家協力解決。”伊然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