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時政要聞

北京市部署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

2021年12月29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部署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昨天,按照黨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本市召開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推薦提名工作部署培訓會議。

  會議指出,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是開好大會的重要基礎,是對首都工作的重要檢驗,是全面從嚴治黨的生動實踐,是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重要契機。

  會議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部署,嚴格標准條件、優化比例結構,把牢代表人選政治關、廉潔關、結構關、身份關,確保代表的先進性和廣泛代表性﹔要堅持黨的領導與發揚民主有機統一,認真開展推薦提名,堅持逐級遴選擇優,嚴格審查考察,精心組織會議選舉,嚴格按規定程序做好代表推選工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嚴肅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選舉紀律,深入細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傳工作,確保圓滿完成代表選舉任務。

  會議要求,各級黨組織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全力以赴完成好這項重大而光榮的政治任務,動員全市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攻堅克難、開拓奮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