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領導動態

蔡奇:全力服務北京証券交易所 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

2021年12月26日09: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1版 頭版

  本報訊(記者 劉菲菲 武紅利)12月23日下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舉辦構建新發展格局講座,邀請北京証券交易所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徐明圍繞資本市場發展與深化新三板改革作輔導報告。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黨組書記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參加學習。

  徐明從我國資本市場發展成績、正確處理資本市場關系、深化新三板改革建設好北京証券交易所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讀。

  蔡奇指出,設立北京証券交易所,是中央對資本市場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的新的戰略部署,對於我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和首都金融體系建設具有標志性意義,必將為首都發展注入新動力。我們要進一步提高站位,自覺站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高度,深刻認識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交所的重大意義,全力支持北交所和新三板建設發展,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

  蔡奇強調,為北交所做好服務保障是我們的應盡之責。要擔起屬地責任,市金融局、西城區當好服務管家。全力配合証監會,助力北交所健全多元針對的制度安排,更加突出科技創新導向,鼓勵更多機構投資者和合格投資者參與,支持推動北交所擴容提質。

  蔡奇強調,要努力為北交所輸送更多創新能力強、成長速度快、“硬科技”成色足的中小企業。引導和支持北京企業用好這個主陣地、大平台。各區強化后備企業挖掘、培育和輔導,支持幫助企業上市。北交所要突出自身特色,更加包容、更加精准、更加創新、更具活力,充分發揮“龍頭”帶動和“反哺”作用,擴大企業上市規模,激發資本市場活力。

  蔡奇強調,要以北交所設立為契機,營造更好金融生態。支持証券公司參與北交所上市業務,打造一批服務科創企業的精品投行。激活北交所的資本有序退出通道功能,引導更多耐心資本、長期資本布局創新型中小企業。放大北交所外溢效應,推動資金、信息、人才和機構集聚。支持北交所發展金融科技,投放先進技術應用場景。要加強風險防范,引導市場主體依法合規經營,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發揮金融法院作用,促進北交所健康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