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密雲“統軍庄車站”將建成通勤樞紐

2021年12月15日08:3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軍庄車站”將建成通勤樞紐

  一座鮮為人知的四等小站,未來將升級為懷柔科學城的交通樞紐。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密雲區“兩會”了解到,為全面保障懷柔科學城東區建設,2022年,密雲區將推進規劃“統軍庄站微中心”。

  懷柔科學城自東擴密雲以來,密雲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親自部署,服務保障科學設施項目建設運行,推動北京大學懷密醫學中心等重大項目前期工作,優化提升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水平,並積極推進院校區合作。

  據密雲區科委黨組書記、主任彭根明介紹,2022年,密雲區將全力保障科學城東區項目建設,持續推進地球系統數值模擬裝置項目,加快推進北京大學懷密醫學中心、北京第二實驗學校規劃建設,推進雲西二路、密西路、統軍庄車站微中心規劃建設,營造良好的創業環境。

  值得關注的是,統軍庄車站位於京承鐵路線76公裡+400米處,是京承線上的一座四等小站,知名度不高。據彭根明介紹,統軍庄車站將打造成集交通樞紐、高端商業、休閑娛樂、成果轉化於一體的科學城東區重要門戶。

  本組文/本報記者 崔毅飛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