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北京今日最低氣溫將創今冬以來新低 25日前后還將有弱冷空氣進京

夜間平原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5℃左右

2021年11月22日08: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5日前后還將有弱冷空氣進京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昨天,冷空氣攜大風降溫如約進京,北京部分地區出現了揚沙,山區還出現了降雪。氣象部門預計,今天(22日)將是冷空氣繼續深入的一天,今天北京平原地區的最低氣溫將降至-5℃,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新低。

  昨天,冷空氣攜大風如約而至。上午,北風自西向東逐漸增大。上午10時左右,大風已經影響到西部沿山一帶及西部地區。氣象部門監測顯示,昨天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區的平均風力在4、5級,陣風達到了7級左右,山區陣風在8到10級。與此同時,密雲區古北口鎮、新城子鎮以及靈山腳下的江水河村等山區還出現了降雪。北風呼嘯的同時,溫度也開始下降。昨天下午,南郊觀象台最高氣溫7.3℃,比前天進一步下降。

  此次強冷空氣攜北風而至的同時還帶來了沙塵。受西北蒙古氣旋和冷高壓系統影響,源自蒙古國南部與我國內蒙古自治區交界一帶的沙塵過程昨日影響我國北方部分地區,內蒙古自治區中西部一帶至華北地區出現了沙塵。該外來沙塵於昨天10時左右開始影響本市,PM10峰值濃度為300-500微克每立方米左右。截至中午12時,北京實時空氣質量指數218,已經達到重度污染水平。其中,東城、朝陽、石景山、昌平、門頭溝等區已達空氣嚴重污染。傍晚至夜間,沙塵逐步減弱並移出北京。

  新的一周開始了,冷空氣的影響還在進一步深入。今天白天,北京的大風天氣還將持續,平均風力4級左右,陣風7級左右,山區陣風可達9到10級,預計傍晚前后風力逐漸減弱。其中風力最大時段為21日傍晚至入夜和22日中午前后。受冷空氣影響,21日至22日本市氣溫明顯下降,48小時氣溫降幅在4℃至6℃,今天白天本市平原地區最高氣溫僅為4℃,夜間平原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5℃左右,山區最低氣溫-8℃到-6℃,將創今年入冬以來新低。

  氣象部門介紹,此次冷空氣持續影響時間較長。本周前期將有大風降溫,預計25日前后還有一股弱冷空氣補充進京,本周中后期北京的氣溫仍將持續低迷,氣溫整體較11月中旬下降明顯,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攝影/本報記者 黑建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