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志願服務“中心廚房”助力北京環球度假區疫情防控

2021年11月05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 為加強北京環球度假區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游客安全屏障,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發揮城市副中心志願服務“中心廚房”作用,統籌志願服務資源,助力文景街道做好北京環球度假區疫情防控工作,為游客安全健康游園保駕護航。

保持一米線、打開健康寶、正確戴口罩……11月4日,來自中建一局二公司先鋒志願服務隊,通州社區青年匯社工志願者,在環球度假區hub橋2層交通樞紐中心安檢區,耐心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提示,指導游客解決手機操作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他們熱情周到的無接觸志願服務,引得游客頻頻稱贊。

“北京環球度假區是副中心廣受關注的主題公園旅游目的地,作為屬地,無論是大人流應對還是疫情防控,對街道都是一場‘大考’,因此,需要匯集各方志願服務力量,尤其是副中心青年志願服務力量,強化北京環球度假區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文景街道工作人員表示。

文景街道通過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線上平台進行“點單”,區中心根據崗位需求,將任務清單派發至團區委,做到精准“派單”。25家單位、36支青年志願服務隊紛紛“接單”,組織有疫情防控經驗的青年志願者奔赴北京環球度假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崗位,提供精准、有效的志願服務。

據悉,文景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為志願者提供了N95防護口罩、防護手套、免洗消毒液等防護物資,且對每批志願者都提供崗前防護培訓。而所有志願者需滿足“四要”條件方可上崗,即:要完成2針以上新冠疫苗接種,要確保14天內未出京﹔要確保未前往過北京中高風險地區﹔要確保未與北京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有過接觸。

記者了解到,為讓北京環球度假區周邊保障志願服務高質量、常態化,通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將充分發揮志願服務“中心廚房”作用,聯動市、區、街道(鄉鎮)、社區(村)四級志願服務力量,以及社會組織和愛心單位積極參與,同時不斷創新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激勵嘉許機制,廣泛募集社會資源,引入生活服務類、文化類、醫療服務類等優質回饋服務項目,並逐步推出北京環球度假區周邊保障志願服務專屬回饋服務,形成“社會培育企業,企業反哺社會”的良性循環,讓北京城市副中心志願服務強起來,活起來。(嚴則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