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組圖:北京世園公園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 推特色賞紅線路

2021年10月29日18: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世園公園秋色漸濃。(北京世園公園供圖)
北京世園公園秋色漸濃。(北京世園公園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尹星雲)地處延慶的北京世園公園是北京地區最早進入秋天的景區之一,目前,這裡紅葉變色率達80%,進入最佳觀賞期。世園公園“紅葉艷映海陀山”的金秋盛景燦爛呈現,將最美冬奧城裝扮得五彩斑斕,這裡面積大,達503公頃,游覽輕鬆愜意不擁擠,適合團建、秋游、親子等戶外活動。

通過全面解讀北京世園公園紅葉生態文化景觀構成類型、實景構圖視角,公園對園區每一個展園、標志建筑、廣場,每一段濱河河岸,每一處服務區及每一棵紅葉樹進行紅葉生態景觀系統分析,向民眾推薦公園中10處最佳賞紅觀景區,包括最美賞紅廣場2處(萬花廣場和同行廣場)、最佳賞紅展園2個(北京園和安徽園)、最佳登高賞紅點2個(永寧閣雨順亭和丹楓台)、最美賞楓大道 —— 中華展園路、最佳賞紅服務區 —— 植物館頂層中信書店、最佳賞紅古建筑 —— 園藝小鎮隆慶府前院、最唯美孤獨的紅葉樹 —— 萬花台元寶楓。

為讓市民朋友能根據自身時間、體力、興趣來自由選擇安排世園公園秋游賞紅健身線路,公園精心梳理設計出6條游覽體驗線路方式:輕鬆省力“享紅”,乘坐游覽小火車、電瓶車或自助自行車游覽﹔登高賞紅,經萬花廣場、閬苑瑤台直奔永寧閣﹔品古建賞紅,入住璞燊酒店沉浸式體驗﹔愜意品茗賞紅,經植物館到頂層中信書店喝咖啡遠眺﹔中華展園賞紅,可挑選紅葉景觀最為極致的北京園和安徽園﹔濱河賞秋游,至海坨天境河濱散步,媯水河畔,成群野鴨嬉戲玩耍,秋色怡人,這裡也是海坨帶雪的最佳拍攝地之一。

到北京世園公園交通停車方便,自駕游京禮、京藏2條高速直達、公交大巴到德勝門乘919至延慶東關站轉對面Y46路達公園1號門、京張高鐵或京郊動車S2線到延慶站(距公園1號門約3公裡)乘Y42或Y8到延慶東關站轉對面Y46路達公園1號門。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