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多區發布最新防疫措施 9人逃避進出京檢查被行拘

2021年10月31日09: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9人逃避進出京檢查被行拘

眼下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為避免發生聚集性疫情,昨日,本市西城、海澱、順義、昌平等多區發布最新防疫措施,最大限度壓縮線下活動規模。此外,東城、海澱、通州等區也加大了對防疫工作的監督檢查力度。其中,東城區昨日通報了80余家防疫存在問題的企業。通州區則嚴查違反進出京疫情防控要求逃避檢查違法行為,自10月22日以來已經行政拘留9人。

  多區發布最新防疫措施

  最大限度壓縮線下活動規模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西城區文旅局昨日發布通知稱,從10月30日至11月14日,暫停全區電影院的電影放映的聚集性活動。海澱區文旅局同時也發布通知,自10月30日14時起,全區歌舞娛樂場所、游藝廳、演出場所、網吧暫停營業﹔文化藝術培訓機構暫停線下培訓,一律調整為線上培訓方式進行。

順義區則要求減少非必要跨區活動,堅持非必要不出區,風險地區人員非必要不來順。同時,要求做好“11類症狀”健康監測。加強“老年團”管理,依法嚴厲打擊非法經營活動﹔加強社會考試防疫管理,堅持“誰主管、誰負責”。此外,自今日0時起 ,昌平區醫院暫停對社會“願檢盡檢”人員核酸檢測。需要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員請至其他檢測機構。此前已預約醫院核酸檢測門診的人員,醫院會安排解決。

  東城通報多家防疫不落實企業

  涉及酒店、餐飲、超市等

近日,東城區嚴格按照上級疫情防控要求開展防疫工作,並持續加強監督檢查力度。昨日,東城區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集中通報。北青報記者注意到,此次通報涉及80余家企業或市場主體,包括酒店、便民超市、餐館等。主要存在的問題有,未要求入住旅客填報京心相助、消殺記錄未及時更新、對進入人員未測溫、工作人員未佩戴口罩等。

例如,和平裡西街乙79號漢庭星空(上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和平裡西街分公司)未要求入住旅客填報京心相助﹔東河沿1號樓底商北京吉慶堂中醫藥研究有限公司(趙大夫減肥)未按要求進行驗碼測溫﹔寶鈔胡同29號聖康洗衣店店員未佩戴口罩﹔中鮮魚巷10號天賜中港旅館前台無人值守、未驗碼測溫﹔崇文門外大街40號搜秀城部分店員佩戴口罩不規范等。

  通州嚴查逃避檢查違法行為

  近日辦理涉疫類案件7件

昨日,通州區發布消息稱,本輪疫情以來,廣大市民自覺履行個人防疫責任,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但仍有個別人心存僥幸、我行我素,干擾疫情防控大局。自10月22日以來,通州警方依法打擊各類涉疫違法犯罪行為,先后辦理涉疫類案件7件,行政拘留9人。

10月23日19時許、10月24日1時許,在通州區永樂檢查站,張某飛、韓某亮使用偽造行程碼進京時被民警查獲並移交西集派出所處理,后該2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24日14時許,永樂檢查站對進京人員核查時,發現刁某軍使用偽造核酸報告,后該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26日15時許,覓子店檢查站民警將偽造核酸檢測報告的魏某和使用該偽造報告的榮某新查獲,后該2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26日21時許,白廟檢查站民警在對一輛廂式貨車進行檢查時,在車廂尾部將涉嫌躲避檢查的郭某及協助其躲避檢查的李某民查獲,后該2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26日,牛堡屯派出所民警在小甸屯檢查站旁邊樹林,將意圖違規進京的黃某文查獲。當日9時許,又將試圖逃避檢查進京的趙某東查獲。后該2人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文/本報記者 李澤偉 王斌 王薇

(責編:高星、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