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健康碼變紅、變黃的人員請及時主動報告

2021年10月30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尹星雲)今天下午,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2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復雜,各級各部門要繼續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識,決不能掉以輕心,要嚴格按照“三快、三搶”要求(即快速流調、快速管控、快速檢測,搶時間、搶進度、搶在病毒傳播的前頭),相關部門和人員要配合落實防控措施,故意瞞報漏報造成嚴重后果的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要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原則,減少婚宴、會展、論壇、商演等聚集性活動,大型游樂場所要加強防控管理,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健康碼變紅、變黃的人員,請按照健康寶彈窗提示及時主動到社區、單位、學校或居住的酒店報告,如實准確提供個人近期旅居史、接觸史、個人健康情況,配合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健康排查、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不得瞞報漏報。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應注意近期氣溫變化,疫苗接種人員、核酸檢測人員、一線防疫人員、老年人等群體應注意防寒保暖,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等個人防護,降低秋冬季呼吸道傳染病疊加風險。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