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精准施策出實招 惠企服務促發展 “企業IPO相關法律知識培訓”在順義舉辦

2021年10月29日16:11 | 來源: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順義區招商引資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優化企業上市營商環境,助推順義“兩區”建設,近日,順義國際人才社區辦聯合北京國家會計學院線上舉辦企業IPO相關法律知識培訓講座,邀請國家會計學院專家陳志武講授上市規則等課程,將惠企服務到實處。參培人員主要是順義區上市輔導期企業的財務負責人和法務負責人,共涉及15家企業。

國家會計學院陳志武老師分享了《公司上市ABC》,詳細講解了企業上市的基本流程,涉及北交所市值及財務指標,並結合當前稅收熱點、大數據背景下的稅務風險管理及應對、企業涉稅風險分析與實務案例,深入淺出地講授了當前財務工作的要點。

專家深入淺出的講解,讓參訓人員受益匪淺。對擬上市企業而言,這次培訓直接為企業提供IPO內部梳理與規范方面的實操指引。參會人員就如何發揮財務主管和法務主管作用、不斷提高上市公司財務審計水平,以及加強業務學習、強化風險防控、健全內部治理等進行深入討論交流。

“此次培訓內容真‘解渴’,也特別接地氣。既有理論總結,也有申報成功與失敗的案例分析,特別適應擬上市階段企業的需要。通過培訓,能夠盡快熟悉資本市場相關法律規則,促進企業規范管理,助推公司上市進程。”北京銘鎵半導體有限公司法務主管表示。

活動負責人表示:“接下來,我們將聘請更多業內具有實戰經驗的專家,針對‘順義三大產業領域’重點企業存在的實際困難,從企業財務、並購重組、法律風險等多個維度做好‘引智’培訓,切實提高企業資本運營能力和發展潛力。”

據了解,此次專題培訓班致力於服務提升順義區企業資本市場融資發展能力,助推上市后備企業工作進程,也是順義國際人才社區辦響應順義區招商引資工作會議的一項重要舉措。(馮琪琦)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