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跨越2500公裡 玉樹為密雲送來創城“錦囊”

2021年10月18日23: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破損的步道磚要及時更換”,“校園周邊環境一定要維護好”,“犄角旮旯的衛生不容忽視”……。前幾日,在密雲的街頭小巷、社區樓道裡,出現了多位青海玉樹領導干部的身影。跨越2500公裡,玉樹領導干部來到密雲,專程送來創城“錦囊”。

密雲、玉樹有著不解之緣,自2017年密雲區、玉樹市建立結對幫扶關系以來,兩地聚焦脫貧攻堅、民生改善、教育醫療、干部人才、產業合作、生態建設等方面精准發力,高質量完成了脫貧攻堅任務,雙方攜手共奔小康,就此結下了深厚友誼。

玉樹市2018年開始創城,2020年創建成功,取得了“首創首成”難得可貴的佳績。今年3月,密雲區也吹響了創城的號角,全區上下齊心協力,宣傳動員、環境整治、交通疏導、設施改造、民風教化……一項項創城舉措遍地開花,創城氣息彌漫全城。半年多來,城鄉環境愈加優美,交通出行秩序井然,群眾素質有了明顯提升。此次兩地朋友再相聚,重溫“兄弟情”,再次搭起協作橋梁,圍繞密雲創城薄弱環節,共同出謀劃策,共創美麗密雲。

“創城任重而道遠,當前做的還遠遠不夠,邀請玉樹來密雲,就是想現場把脈問題,借鑒成功經驗,持續深入發力。”座談會上,密雲、玉樹雙方毫無保留得交流著創城經驗心得。“哪些細節需要重視,這個困難如何破解”,部門與部門現場對接問答,就難點、痛點問題深入研討,並建立起了長期有效的聯系溝通機制。針對此次對接收集的意見建議,密雲區將認真梳理、系統研究,結合區域實際,科學編制下一步工作方案。

雙方還表示,將永遠珍惜這段深情厚誼,未來,會在更多領域開展合作,不斷深化彼此間的友誼,促進兩地共同發展。(戴琪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