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圖片影像

世園公園紅葉先到

2021年10月11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園公園紅葉先到

  世園公園多種多樣的紅葉樹與演藝中心、媯汭湖相映成趣,秋景令市民賞心悅目。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本報訊(記者 李瑤)紅葉來了!北京世園公園首屆紅葉生態文化節日前開幕,市民可欣賞紅葉艷映永寧閣的金秋美景。紅葉文化節將持續至10月31日。

  世園公園的紅葉有著“早、艷、多、近、久”五大特點。由於公園海拔高約500米、地處媯水河畔、林木茂盛,氣溫比市區平均低5℃,這裡的紅葉更早變色,是北京秋天最早能看到紅葉的景區之一,比市區紅葉觀賞期早半個月。

  從世園公園一號門進入,眼前五彩繽紛。綠色的林海之中,銀紅槭、火焰衛矛、黃櫨、五角楓等紅葉一片一片穿插其間,秋風吹拂,沙沙作響。演藝中心旁,高大的銀紅槭,葉片亮紅、鮮艷奪目。

  這裡的紅葉更為艷麗。園區氣溫低、晝夜溫差大,便於紅葉色素形成,加上其主要樹種是銀紅槭、火焰衛矛、黃櫨、五角楓等秋葉樹種,且樹齡正值青壯齡,處於長勢最佳時期。同時,這裡空氣潔淨,是天然氧吧,紅葉葉片保存完整,色澤健康、色彩鮮艷。

  目前,園區的經典紅葉樹品種包括黃櫨、元寶楓、銀紅槭。彩葉樹種更是多樣,如蒙古櫟、銀杏、白樺、白蠟、金葉榆、金枝國槐等,共150余種、5萬余株。多種多樣的紅葉樹與中國館、植物館、永寧閣等經典建筑相映成趣。彩葉樹與海陀山、天田山、媯水河、媯汭湖、蘆葦蕩、綠草坪等豐富多彩的背景組合,為北京秋色添彩。園區內盛開的各種紫菀、白菀、地被菊等花卉,也成為秋景的精彩點綴。

  植物館頂層中信書店、永寧閣丹楓台兩個登高點位是最佳觀景點。中華園藝展示區34個省區市展園的浪漫彩葉,同樣美麗。

  受小氣候影響,銀杏、楓樹、銀白槭等將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10月中下旬的各個時段,世園公園都有賞心悅目的秋色供游客欣賞。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