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莫奈“睡蓮”將現身北京秋拍

2021年10月15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莫奈“睡蓮”將現身北京秋拍

  本報訊(記者 王廣燕)在即將於11月中旬舉行的秋季拍賣中,中國嘉德首次推出“印象派及現代藝術夜場拍賣”。其中,克勞德·莫奈博物館級“睡蓮”系列代表作、保羅·塞尚早期肖像、卡米耶·畢沙羅轉型階段重要風景創作以及巴勃羅·畢加索盛年所繪典型風格肖像,將領銜此次夜場。

  創作於1913 年的《睡蓮池與玫瑰》,是克勞德·莫奈成熟風格的代表作。畫面描繪了他親手打造的吉維尼花園,這也是他最負盛名的畫作題材。畫中可以看到覆蓋著玫瑰花的拱形棚架,莫奈以此視角描繪吉維尼花園的作品僅有三幅,此件《睡蓮池與玫瑰》是三件中最寬的一幅。此次拍賣中,莫奈的另一幅作品《樓梯》也將亮相,是莫奈創作轉型時期的經典之作。

  立體主義創始人巴勃羅·畢加索,偏愛“戴帽子的女人”的創作題材。此次拍賣中,呈現了他創作於1965年的《戴帽子的女人》,畫中模特是畢加索最后一任妻子杰奎琳·羅克。畫中的女性戴著金色的帽子,神情悠閑怡然,這也是畫家當時心境的寫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