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市疾控中心:演出場所應全員定期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09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演出場所應全員定期核酸檢測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市疾控中心日前發布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間北京市演出場所防控指引》,演出場所應建立全員定期核酸檢測機制,對頻繁接觸服務對象或相關物品的重點崗位工作人員要每周檢測一次。

  根據指引,本市文化和旅游場所不接待以下人員:健康碼異常,行程不明及14天內有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縣(市、區、旗)或直轄市、副省級城市的縣、市、區旅居史,入境未滿21天且完成7天健康監測的人員。

  演出場所要有防控應急處置預案及防護指南,有防控制度和責任人、防護物資設備、隔離場所和轉運工作安排﹔每天定時對公共設施設備及高頻接觸的物體表面進行兩次以上清潔消毒,並做好記錄,每天舉辦多場演出的場所,在每場演出結束后都應進行消毒﹔做好入場檢測登記,嚴格門崗管控,在顯著位置通過海報、滾動電子屏、告示牌和宣傳欄等加強疫情防控及相關健康知識宣傳﹔設置臨時隔離區。

  當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時,演出場所應立即關閉,並在所在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指導下,對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同時對空調通風系統進行清洗和消毒處理,經衛生學評價合格后方可重新啟用。

  演出主辦方應提前做好對演職人員的身體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演職人員疫苗接種做到應接盡接,接種疫苗后仍需注意個人防護。演出期間,除參加演出的演員外,其余演職人員應全程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級別口罩。演出盡量壓縮不必要的演職人員,注意保持安全距離。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