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11家知名單位擬入駐台湖演藝小鎮

2021年10月15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1家知名單位擬入駐台湖演藝小鎮

  本報訊(記者 孫杰)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昨天,以“藝·台湖”為主題的北投集團台湖演藝小鎮啟動項目招商推介會在亞洲金融大廈舉行。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北京交響樂團等11家單位擬簽約入駐台湖演藝小鎮,全力推進小鎮建設,共同打造首都文化新地標。

  台湖演藝小鎮位於京哈高速和京津高速之間,北側緊鄰環球主題公園,西側毗鄰朝陽區,南側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接壤。根據城市副中心“十四五”規劃,台湖演藝小鎮將聚焦演藝功能,發展以演藝、文創及配套服務為主的特而精產業,打造展示城市副中心文化魅力的新名片。

  此次推介會是台湖演藝小鎮啟動項目的首次亮相。台湖演藝小鎮啟動項目,即原台湖圖書城升級改造項目。過去,這裡是2007年建成的大型重點文化創意產業項目,雲集幾百家出版社、書商企業,曾是亞洲地區最大的出版物集散中心。

  北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按照“特而精、小而美、活而新”的發展要求,突出“生態+藝術+演藝”核心特色,以創意創作、展演交流為核心功能,以藝術推廣、文化旅游為衍生功能,堅持節約利舊原則,加速推進台湖圖書城升級改造,有效盤活國有資產和土地資源,實現保值增值,將小鎮打造成為展示城市副中心文化魅力的新地標,助力北京全國文化中心建設。

  當日,台湖演藝小鎮與中國對外文化集團、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中國商業聯合會、北京交響樂團、中關村環球時尚創意產業聯盟、優享創智(北京)科技服務有限公司、北京龍在天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花田古雨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儒意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水木元創(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快來直播集團11家單位簽約,全力推進小鎮建設。

  簽約單位中,既有國內演藝行業頭部協會,也有市屬院團,既有文化央企,也有優秀民營企業。其中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是國家一級社會團體,是由演出單位和演出從業人員自願結成的全國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設有30個省級演出行業協會, 擁有近萬個會員單位。北京交響樂團被譽為“首都明珠交響樂團”,憑借高度的職業化標准、嚴謹的演奏技藝、豐富廣泛的曲目和深厚的音樂修養,成為中國最受歡迎和國際頗有影響力的樂團之一。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是擁有全球演出展覽業務的文化央企,是中國對外文化交流與貿易的國家隊、主力軍,已形成國際演藝、藝術會展、文化旅游和演出院線運營四大業務板塊,每年在國內外舉辦演出展覽暨大型活動達5000場。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