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禮讓行人在北京順義成為文明風尚

2021年10月15日16:35 | 來源:  
小字號

“文明行車、安全出行,關系到每一個家庭的幸福美滿和整個社會的安定,共同構建文明、和諧、安全、有序的交通環境是每個人的心願,也是每一名駕駛員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為進一步推進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順義交通支隊開展了文明交通宣傳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企業、進機關行動,營造了濃厚的文明交通氛圍。

劉會星作為順3路駕駛員在順義的公路上行駛了8年,他對順義交通的變化深有感觸。“我覺得近幾年順義的交通秩序改善不少,市民文明禮讓的意識有很大提升。我們公交車駕駛員要發揮帶頭作用,帶動私家車養成禮讓行人的文明習慣。”劉會星說。

自9月27日起,順義區在38個主要路口持續開展文明交通志願者引導工作,共有21家單位參與。順義交通支隊負責10個一級路口,部分行政單位、國有企事業單位負責28個二級路口,各鎮(街)共負責176個三級路口,順義交通支隊給予培訓指導,共同營造安全、有序、暢通、文明的交通環境。

今年8月,順義交通支隊深入推進不禮讓斑馬線專項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計查處非機動車、行人違法7388起,機動車未禮讓斑馬線行為296起。順義區順平輔線與擁軍路交叉口和順平路與南焦路交叉口是兩個市級交通文明示范創建路口,近日,順義交通支隊出動多名警力,在兩個路口開展人行橫道機動車禮讓行人檢查行動,嚴查司機在人行橫道未禮讓行人的行為。“著急趕路忘記禮讓行人了,以后不會了。”在順平輔線與擁軍路交叉口,一名司機沒有禮讓正在過人行橫道的路人,想直接開過去,交警見狀,立即上前將該司機攔下。經溝通得知,該司機由於著急趕路忘記了禮讓行人。核實証件信息后,交警對該司機進行批評教育,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對其處以記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有宣傳,有檢查,有整改。目前,全區公交車、出租車駕駛員已全部簽署《文明駕車、禮讓行人文明交通承諾書》。9月16日,順義交通支隊安全監督管理中隊專業運輸警區約見轄區11家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單位負責人,召開不禮讓斑馬線交通違法單位約談會。“我們要求汽車租賃企業要加強對承租人的交通安全教育,讓禮讓斑馬線成為全民共識。”順義交通支隊安全監督管理中隊中隊長司順東介紹。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