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大運河文化節啟動 百余原創頌讀作品展現大運河魅力

2021年10月12日10:15 | 來源:  
小字號

10月11日,2021年北京市順義區大運河文化節啟動儀式暨順義區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后沙峪杯”原創作品線上頌讀大賽頒獎典禮,在后沙峪鎮龍騰世紀文化廣場舉行。

據介紹,本次活動從全區各單位征集百余件參賽作品,經過激烈角逐,最終產生5個最佳頌讀獎、5個優秀組織獎、15個優秀頌讀獎,參賽作品全部為原創作品。這些作品集中展現了深沉濃厚的大運河(潮白河)文化,彰顯了順義歷史文脈的深厚積澱和人文精神的文脈精髓,向廣大市民群眾集中展現了大運河(潮白河)文化的獨特魅力。

頒獎典禮上,精彩的原創舞蹈《運河號子》流露出深厚的大運河(潮白河)之情,感染著四方賓朋。從上百部參賽作品中精選出的頌讀大賽獲獎作品《紅船》也成為開幕式上的一大亮點,作品用深厚的感情講述著順義廣大市民對黨的無限熱愛。運河為媒、冬奧為橋,根據冬奧精神改編的藝術體操《藍色彩帶》以沉浸式的表演模式,運用體操的藝術手法,實現了力與美的完美結合,一張張晶瑩剔透的笑臉,表達著順義市民對冬奧的熱情和期盼。

現場展示區亮點不斷,順義大劇院重點項目劇照集錦為順義人民奉上一道道豐盛的文化大餐﹔“順順話文明”順義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主題宣傳展板引導廣大市民群眾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積極參與到文明城市創建中來,在全區范圍內形成濃厚的創城氛圍﹔運河風光潮白河兩岸攝影作品展通過一幅幅恢弘壯麗的攝影作品,生動豐富的視覺語言勾勒出潮白河兩岸順義大地上的自然之美、發展之美、和諧之美。

順義區作為大運河北京段沿線七區之一,近年來深入挖掘大運河文化內涵,圍繞大運河(潮白河)深耕細作了一大批原創文藝精品。大型原創評劇《使命》、《潮白人家》、《李昆》、《夢回洋橋》等,全景式展現了英雄的潮白兒女在順義這片熱土上的感人事跡﹔大型主題音樂作品《潮白河組曲》奏響了新時代順義發展建設的凱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