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繡花功夫”服務保障測試活動

2021年10月12日09: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繡花功夫”服務保障測試活動

  位於延慶區醫院內的冬奧醫療保障中心對患者實行閉環管理,專用車輛點對點運送到中心就診。 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本報記者 李瑤

  在冬奧會延慶賽區,“相約北京”雪車和鋼架雪車國際訓練周正在進行中。昨天,記者了解到,測試活動期間,場館所有涉賽場所實施閉環管理,閉環內人員每人每天進行核酸檢測,食材全封閉專人專車配送,閉環內外患者分開就診,舉辦地延慶正在用精細的“繡花功夫”服務保障食、住、醫等各個環節,為測試活動保駕護航。

  閉環內每人每天核酸檢測

  測試活動以來,延慶區共有5家飯店、3家宿舍為約1700名參賽和服務人員提供住宿。位於延慶城區南部的新華家園酒店,是此次測試活動入住人員最多的酒店,共有涉賽人員655人,其中外籍運動員、技術人員和隨隊官員等408人,其他為服務保障人員。從10月5日測試活動開始,這裡全部實行閉環管理,每人每天都要進行核酸檢測。

  來自延慶區市場監管局、公安分局、疾控中心等相關部門的10位人員共同組成賽區駐店小組,為運動員們提供服務。

  測試活動期間,抵離、交通、住宿、餐飲、競賽等所有涉賽場所均實施閉環管理,並科學設置了閉環內和閉環外兩個區域。“閉環外工作人員就是要進入比賽場館、但不與閉環內運動員等直接接觸的人員,例如消防、配送、電力、后勤保障等。內、外環區域之間採用物理隔離,例如雙層硬質隔板等,並安排工作人員驗証值守,確保實現分區不重疊、流線不交叉,界面須嚴管、人員不跨區。”延慶場館群運行團隊公共衛生經理王紹華說,所有進入閉環內的境內外參與人員和工作人員每日進行核酸檢測,閉環外的工作人員隔天一測。

  食材全封閉專人專車配送

  昨天午后,在位於陽光路8號的集配中心,一批新鮮的蔬菜剛剛配送到位,延慶區市場監管人員正對照著食品安全監控流轉單現場認真檢查、核對。在流轉單上,供應單位、出廠簽封號、押運員姓名、體溫、出發和抵達時間等十分詳盡。市場監管人員介紹,所有食材統一由專人專車配送,全程監控、全封閉配送,車門上還有簽封號,任何一項對不上,都不會接收。

  這座集配中心總面積約2000平方米,距離延慶賽區約40公裡,裡面肉類加工中心、蔬菜加工中心、主食二級庫、副食二級庫、洗碗消毒中心、分餐間、消毒庫等一應俱全。目前,共有廚師等工作人員46人,每天為賽區約200位工作人員提供餐食。

  閉環內外患者分開就診

  測試活動期間,在位於延慶區醫院的冬奧醫療保障中心,17名精干力量共同組成冬奧救治隊伍,為涉賽人員的健康保駕護航。

  在中心裡,閉環內外患者分開獨立就診。針對閉環內患者,中心分別針對發熱等傳染病相關症狀患者、非發熱患者設置方艙區域、急診區域、門診區域、住院區域,實行閉環管理,專用車輛點對點運送到中心就診﹔針對閉環外患者,則在門診、急診、發熱門診設置單獨診室,獨立就診。患者經閉環內醫務人員初步診治后,再通過遠程網絡視頻系統,由延慶區醫院閉環外醫療專家團隊進行會診。如遇危急重症患者,醫療救治專家組則立即進入冬奧醫療保障中心進行救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