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學大培訓學校五址移出西城“白名單”

2021年10月06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大培訓學校五址移出西城“白名單”

  本報訊(記者 蒲長廷 解麗)昨日,西城區教委通報“十一”假期學科類培訓機構違規問題。根據市教委通報,經檢查,北京市西城區學大培訓學校(統一社會信用代碼521101026949518545,地址:月壇南街三裡河東路10號)存在節假日組織開展學科類培訓的問題。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西城區教委第一時間約談機構負責人,明確將學大培訓學校西城區五址培訓機構全部移出“白名單”,責令學大培訓學校月壇校區即日起停業整改,並在區域內進行通報批評。

  據悉,西城區堅決貫徹中央及北京市“雙減”工作要求,嚴格要求各校外培訓機構按照未成年人保護法等相關規定和“雙減”政策要求,依法依規開展培訓活動,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組織學科類培訓。“十一”假期前,區教委再次召開培訓機構工作會提出明確要求。針對學大培訓學校頂風違規培訓的行為,區教委堅決嚴肅處理,決不姑息。

  下一步,西城區將切實履行管理職責,繼續強化日常監管力度,全面加強檢查頻次,充分利用綜治體系開展線上線下明查暗訪,堅決防范和治理違規培訓行為,確保校外培訓監管不鬆懈,嚴厲打擊違規培訓、隱形變異培訓。同時,充分發揮學校主體作用,提高校內辦學質量,加強課后服務供給保障,發揮家校社協同育人作用,引導廣大家長和社會樹立科學教育觀、成才觀,保障學生身心健康,維護良好教育生態。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