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公交地鐵加車延運迎返京高峰

途經朝陽站的6條公交線路將增加配車22部 4號線、6號線、7號線將延長運營 

2021年10月06日08: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交地鐵加車延運迎返京高峰

  本報訊(記者 劉洋)國慶假期已進入尾聲,今明兩天北京市高速公路將陸續迎來返程高峰。昨天,北京市交通委介紹,明天返京壓力尤為突出,預計14時至20時高速公路進京方向車流量持續較大,公交地鐵將加車延運,迎返京高峰。

  據高德地圖大數據預測,今天北京市高速迎來返程高峰,易擁堵緩行的高速包括G6京藏高速、G45大廣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的部分路段,其中G6京藏高速北郊農場橋到上清橋方向預計擁堵時長達12個小時。

  為迎接返京客流高峰,市交通委採取軌道交通延時、地面公交線路備車、籌措出租車運力等措施,確保北京朝陽站接續平穩。

  軌道交通方面,今明兩天,針對北京朝陽站客流情況,軌道交通6號線青年路站上下行末班車各延長30分鐘,延長期間列車運行間隔10分鐘。其中,上行延長運營區段為青年路站至草房站,下行延長運營區段為青年路站至金安橋站。

  地面公交方面,返京高峰期間,公交集團將根據列車時刻表,重點對途經北京朝陽站的413路、專194路、專195路、911路等6條線路採取超常規的保障措施,6條線路共增加配車22部,服務返京客流。同時,為方便旅客接駁地鐵,北京朝陽站地鐵直達擺渡線將加大開行頻次,調配30部通道車保障運能﹔專194路也將增發北京朝陽站至青年路口東的直達區間,旅客可一站直達地鐵6號線青年路站換乘接駁。此外,公交集團還將在周邊場站儲備機動車輛100部,視客流情況進行跨線支援。夜班線路增發至青年路區間,常規線路根據列車時刻表和到達旅客情況,進一步增加運力投入。

  出租方面,市交通委朝陽運輸管理分局組織出租企業提前籌備運力,加強10月6日、7日、8日22時至24時的運力保障。高峰日期間,將安排巡查小組做好客流高峰時段和夜間的值守巡查,加強現場組織和協調,保障旅客快速有序疏運。

  此外,為保障北京南站、北京西站返京高峰期間接駁順利,10月6日、7日,軌道交通4號線將延長運營時間1小時﹔10月7日、8日,軌道交通7號線將延長運營時間1小時,其余接駁線路將視情啟動延時機制,確保客流有序疏散。地面公交將根據到站客流增加運力。針對假期最后一天夜間可能出現的客流集中、持續時間長等特點,10月7日夜間,將開行北京南站至三元橋、公主墳、武夷花園、天通苑、回龍觀及來廣營地區的6條高鐵專線。北京西站始發5條夜班線路(9路、21路、50路、320路、387路)將在10月6日、7日對每條線路配備2至5部機動車。夜5、夜8等7條夜班線路每條線路備車1-3部,視情投入運營。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