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順義:文明交通引導志願服務 點靚“光明紅”

2021年10月09日11:53 | 來源:  
小字號

為做好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宣傳文明出行理念,“光明熱心人”上崗,他們每天的早晚高峰時段都會在轄區主要交通路口,進行文明出行引導,倡導文明交通行為。

為提高轄區創建文明城區常態化水平,進一步增強轄區居民文明交通意識,根據全區統一安排,近日,順義區光明街道組織52名“光明熱心人”文明交通志願者上崗,開展交通勸導志願服務,維護交通秩序。

在早晚高峰期間,往來車輛川流不息。“光明熱心人”們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手拿引導旗,積極投身到志願行動中,耐心勸導行人、車輛遵守交規,以實際行動為光明增添文明色彩。

有人欲闖紅燈,他們耐心說服、及時糾正﹔不走斑馬線,他們立即制止、親切勸導。此外,“光明熱心人”還化身“宣傳員”,向過路行人宣傳文明交通知識,引導大家遵守交通法規,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通過文明交通勸導行動,增強了居民文明交通意識、法規意識和安全意識,努力創造良好道路交通環境,進一步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

接下來,“光明熱心人”將繼續進行,交通安全文明引導志願服務,提高居民文明出行的意識,用實際行動點靚“光明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