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管理中心>>黨建動態

北京市文化產業展示中心推出黨史學習體驗線路

2021年10月08日14:27 | 來源:  
小字號

正值建黨百年來臨之際,北京市文化產業展示中心立足功能定位,聚焦建黨百年,精心設計出一條黨史學習體驗線路。線路設置了38米百年黨史時間軸、重溫宣誓區、音樂黨課、黨史讀書角等,呈現了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集中展示黨的百年偉大歷程。社會各界優秀黨員代表、文化園區企業代表可以預約參觀,既可以了解首都文化產業發展,又可以學史力行,重溫“永遠跟黨走”百年征程路。

展區展出了廣信剪紙傳承人葉鬆清的紅色經典《西江月·井岡山》、《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系列剪紙作品。

作者葉鬆清,是中國新型寫實多層剪紙傳承人,中國多層多彩立體剪紙創始人,是從大山走出來的工藝美術家。

葉鬆清這次創作的《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系列剪紙,是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原創作品。他通過細膩的筆觸將十九次黨代會的時間、地點、主要內容和歷史瞬間,巧妙地連接在了一起,演繹廣信剪紙“一粉、二金、三復合”的古老技藝,再現了廣信剪紙這種“原生態”文化藝術的高古與清雅,體現了很高的美學價值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引來眾多參觀者和鑒賞者。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