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管理中心>>黨建動態

北京市文資中心赴平谷冀東抗日根據地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10月08日14:25 | 來源:  
小字號

6月2日,北京市文資中心組織黨員干部赴平谷冀東抗日根據地——紅谷黨員教育基地,開展“牢記百年黨史,奮進時代征程”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黨日活動,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市文資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劉紹堅同志主持活動,其他領導班子成員以及中心和所屬事業單位近百人參加。

全體黨員干部首先重溫入黨誓詞。到達“紅崖洞”——平谷第一個黨支部誕生地,在雄壯渾厚的《國際歌》奏唱之后,黨委書記、主任劉紹堅同志領誦《入黨誓詞》,共同追憶黨的初心使命,筑牢革命理想信念。之后重走抗戰小道,追尋革命先輩足跡,感受抗戰軍民運輸物資的艱辛。合唱革命歌曲,唱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團結就是力量》,抒發愛黨熱情,凝聚集體力量。在冀東英烈園,舉行庄重的祭奠革命先烈儀式,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並默哀鞠躬,深切緬懷先烈們的豐功偉績。參觀革命舊址,在“冀東西部地分委”舊址、“聯合縣委”舊址和“公安科”舊址,大家仔細觀看革命舊址內陳列的抗戰時期歷史圖片、文字說明和珍貴文物等資料,感悟中國共產黨艱苦奮斗的光榮傳統,感知我黨艱苦卓絕的斗爭環境和運籌帷幄的斗爭藝術。聆聽革命故事,學習英雄英勇事跡,深深地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更加增添了對革命先烈的無比崇敬。

一路走來,一路感悟,一路收獲。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通過這次主題黨日活動,接受了一次生動的革命傳統和愛國主義教育,先輩們為革命理想犧牲奮斗的精神令人震撼,我們要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和革命意志,從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堅定理想信念,滿懷愛國熱情,學史力行,求實奮斗,圍繞主責主業,立足本職崗位,為加強國有文化資產監管、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新的更大力量,不辜負先輩遺志,不辜負上級期望,以實際行動向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獻禮。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