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管理中心>>黨建動態

北京市文資中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

2021年10月08日12:43 | 來源:  
小字號

3月16日下午,北京市文資中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市文資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劉紹堅同志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心副主任禹擁軍同志對《市文資中心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作說明。市文資中心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及所屬單位全體干部,院團服務中心離退休黨支部老干部代表,共130多人參加動員會。

劉紹堅講話指出,市文資中心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要積極行動起來,堅持首善標准,壓緊壓實責任,以昂揚姿態奮力譜寫市文資中心建設新篇章,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劉紹堅強調,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實增強投身黨史學習教育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一是學史明理,強化理論武裝,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二是學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三是學史崇德,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弘揚優良傳統。四是學史力行,堅持知行合一,進一步提升能力素質。將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干實事、辦實事、干成事的動力,推動國有文化資產監管和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劉紹堅強調,要明確方向,學思踐悟,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按照全市以及宣傳系統的動員部署,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任務,切實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一是聚焦“學黨史”,確保學習教育的正確方向。二是聚焦“悟思想”,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三是聚焦“辦實事”,深刻認識黨的性質宗旨。四是聚焦“開新局”,邁好“十四五”開篇第一步。

劉紹堅強調,要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落實、落細。各級黨組織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以嚴的作風、實的舉措抓好落實。一是強化組織領導。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層層傳導壓力、夯實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統籌謀劃、靠前指揮。二是強化督導檢查。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通過隨機抽查、調研訪談、列席旁聽等方式,深入一線指導推進學習教育每個環節、每個步驟。三是搞好特色活動。著力在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自主動作有創新上下功夫,扎實組織好富有市文資中心自身特色的“十個一”活動。四是組織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各級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嚴格執行雙重組織生活制度,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