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北京順義

邀游客共赴賞菊盛宴 2021北京菊花文化節開幕 

2021年09月30日11:37 | 來源:  
小字號

2021北京菊花文化節於9月18日至10月17日在北京國際鮮花港開幕,此次文化節歷時30天,橫跨中秋、國慶兩大黃金假期。

本屆文化節在種植設計上圍繞“名菊傳奇”的主題思想,依托鮮花港菊花基地及花卉生產基地豐沛的菊科花卉儲備,圍繞菊花相關神話、菊花傳播及發展和重陽節習俗等中國傳統文化,共採用了79種以菊科的亞科為主的秋季露地花卉,總布展面積達9萬平方米以上,新試種了輪蜂菊、堆心菊、紫菀、藍薊、藍羊毛和一串紅等品種,以提升景區展示效果,精選出107種10000余盆國內外精品大菊,其它多頭菊、小球菊、什錦菊、造型菊、懸崖菊共計8000余盆。同時由花卉生產基地培育8萬盆特色盆栽花卉用於展期裝飾布置,為游客打造美輪美奐的賞菊盛宴。

本次文化節新增室內展覽環節,根據蝴蝶大世界室內活體蝴蝶展示區固有地塊和造型,以“百年京韻,菊間蝶影”為主題,共劃分為四個區域,分別為“蝶舞花間”“菊韻古都”“金秋雅菊”“尋香夢蝶”,共計500余平米,打造花間蝶舞的優美景象,突出古都菊文化深厚底蘊,重現悠然舒適、自在愜意的田園風光。

景區還舉辦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比如“農民豐收節”“第32屆北京農民藝術節‘鄉村大舞台——專場展演活動’”“書畫展”“順義區花卉產業論壇主題沙龍及北京市順義區花卉協會頒証儀式”“慶豐收,美麗鄉村健康跑”“北京順義中秋古風游園會”等。

7000平方米的亞洲大型活體蝴蝶觀賞場館—蝴蝶大世界,讓市民近距離感受活體蝴蝶,領會蝴蝶科普、文化、藝術,見証蝴蝶生命的華麗蛻變。大美兒童世界以花主題為原創靈感,數十組趣味性十足的無動力游樂設施為您與孩子提供親密的互動空間。自然休閑的萌寵主題樂園能夠近距離的喂養鴕鳥、孔雀、黑天鵝等動物,感受自然和野性的樂趣。拾閱書屋作為順義區第一家A級景區書店,讓游客在這裡停下腳步,品味生活中被忽略的智慧。

景區為游客提供優質的配套服務設施,使景區發展與市場消費需求緊密銜接,致力打造一個秋季觀光旅游新聖地。

景區花溪餐廳、湖東餐區、餐飲花車、水吧,為廣大游客提供鮮花宴、特色經典小吃、主題精品菜系和各類冷飲、冰品、預包裝食品等。

景區開放了方便游人觀景的自行車、電瓶車、共享童車、雙層巴士、游船等游覽設施,為游客賞花之旅帶來更多趣味和便利。

本屆北京菊花文化節處於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為確保廣大游客安心暢游,景區疫情防控工作毫不鬆懈。採取線上預約購票、嚴格落實限流管控,每日利用智慧景區和網上實名預約系統實時監控景區人流變化,當游客增多時,將採取“暫停入園、隻出不進”的應急方案。另外,為了最大化保証安全游園,每位游客需線上預約、出示 “北京健康寶”、查詢“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測溫、持身份証原件入園,入園游客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間距。此外,景區內消殺、醫療救援、全員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周密,為游客安全游覽提供基礎保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