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首都會展業翻開嶄新篇章 新國展二期會展項目正式開工

2021年09月28日10:06 | 來源:  
小字號

9月28日上午,新國展二期會展項目建設正式啟動,這標志著經過前期有力協調推動,新國展二期會展項目全面進入建設階段,首都會展業翻開嶄新篇章。

新國展二期會展項目位於北京市東北部,順義新城第23街區,是落實首都“四個中心”戰略定位、促進國際交往中心建設的重要平台和載體,將著力打造綠色低碳、功能完善的組團式會展綜合體。今年2月2日,新國展二期會展項目用地由“北辰+建工+中建二局聯合體”以35.4億元競得,成立項目公司“北京辰星國際會展有限公司”負責投資建設,總投資約137億元,總用地面積約64萬平方米,總建筑規模約60萬平方米,項目預計2024年竣工投入使用。

新國展二期會展項目將新建集展覽中心、會議中心及酒店於一體的綜合型會展場館,核心功能包括新建約20萬平方米的淨展覽面積和約2.5萬平方米的淨會議面積。建成后將成為北京市單體規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綜合型會展場館,將協同新國展一期和配套服務設施,共同打造體量充足、功能完善的商務會展聚集區,極大地提升北京市會展業發展能級,助力北京成為全球頂尖會展活動首選城市。

項目設計方案汲取了全球最先進的設計理念,以服務城市的絲帶為基本出發點,融入中國經典琉璃瓦元素,將精致復雜的傳統元素完美地融入在建筑的紋理組織之中,彰顯首都氣質。場館整體形象端庄大氣、流線完整,綠色節能、智慧高效,能充分滿足舉辦大型展覽和高端會議需要,同時可承載演藝、文創、賽事、科技體驗等多種類型活動。

新國展二期會展項目是順義區推進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國際商務服務片區建設的重點示范項目。順義區作為平原新城,主動承接中心城區會展、文化等適宜功能疏解,積極推進港產城融合發展,構建“3+4+1”產業發展格局,在會展業上聚能發力。隨著新國展二期會展項目建設,將打造以會展帶動產業的生態體系,帶動會展上下游產業在周邊區域集聚,推動新國展會展商務區建設,增強大型國際會展活動服務保障能力。

建成后的新國展二期會展項目,將作為承接重大商務會展及外交外事活動的舞台,發揮培育首都特色品牌展會、促進首都會展業創新發展的重要作用,成為北京現代服務業擴大開放的展示窗口,首都先進文化創意的交往平台,全球科技創新交流促進的重要載體,助力打造首都高質量發展新高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