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北京順義

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供應鏈合作交流會在京召開

2021年09月27日09:49 | 來源:  
小字號

為進一步打通汽車產業鏈、供應鏈的斷點堵點痛點,推動和幫助汽車產業中的龍頭企業,加強與供應鏈上下游企業協同,圍繞強鏈補鏈,精准推動汽車產業鏈高質量發展,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供應鏈合作交流會於9月26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舉行。

作為2021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暨中國國際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展覽會的同期活動,北汽集團、北京現代、理想汽車、開雲汽車、北大光華學院汽車協會、凱博易控海外創新中心、輕舟智航等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的龍頭整車企業及供應鏈上下游知名企業代表進行探討,在積極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大背景下,政企產學研如何協同打造優質穩定的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鏈。為產業鏈創新發展獻計獻策、交流思想、凝聚共識。

順義區經濟和信息化局局長、中關村順義園管委會主任蘭雄景致辭並介紹了順義的區位優勢、空間環境、公共服務、配套設施、產業基礎、政策優勢,誠邀國內外新能源智能汽車上下游企業落戶順義。

順義區作為首都汽車產業大區,通過多年發展,形成了以研發設計為引領、以整車及核心零部件制造為基礎,以汽車金融、汽車銷售、展示體驗、共享出行、無人駕駛等業態為延伸的產業生態。截止到2020年,全區累計生產汽車超過1000萬輛,汽車及零部件企業累計實現產值1.5萬億元,累計實現稅收1200億元。目前,集聚了230家中外知名企業,包括北京奔馳新能源、北京現代、北汽越野、理想汽車、京環裝備特種車5大整車企業、寶馬研發中心等9大研發設計企業、海納川等150余家核心零部件企業,滴滴、美團、中科睿芯、萬集科技、中科星圖、中安永恆等80家涉及出行服務、智能芯片、傳感器、雷達、高精度地圖、信息安全等產業鏈重點企業,培育和吸引了近萬名研發人員和18萬名產業工人。

北京現代、理想汽車、開雲汽車等圍繞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現狀、企業生產經營情況、未來發展趨勢及面臨的問題挑戰等分別作了交流發言,並就如何提升產業鏈協同創新能力、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以及幫助企業解決當前普遍面臨的突破生產成本等問題提出了政策建議。

除此之外,本屆大會同期,還將舉辦企業新技術發布會、產業新產品展覽展示等配套活動,滿足產業各界人士多樣化的交流與接洽需求。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