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北京順義

2021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即將舉辦 順義這些企業將亮相

2021年09月24日12:47 | 來源:  
小字號

2021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將於9月25日—28日在北京順義·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舉行。本屆大會以“引新薈智 綠創未來”為主題,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聯合主辦。

世界智能網聯汽車大會是全國首個經國務院批准的國家級智能網聯汽車專業會議,在前三屆大會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已成為智能網聯汽車領域高水平、高層次、全球規模最大且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際會議。

作為大會永久舉辦地,北京順義300畝自動駕駛封閉測試場已投入運營,國家智能汽車與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區順義基地挂牌成立。區內智能網聯上下游企業已達80余家,涉及出行服務、自動駕駛、智能芯片、傳感器、雷達、高精度地圖、信息安全等產業鏈重點企業,培育和吸引了近萬名研發人員。

作為北京汽車產業發展大區,順義集聚了北京奔馳、北京現代、北汽越野、理想汽車、京環裝備等五大整車,以及150余家上下游零部件企業,年產值千億元,正向新能源智能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全區規劃了200平方公裡智能網聯汽車創新示范區,已開放408.78公裡開放測試道路,覆蓋一、二、三級公路及園區、社區、景區、商圈等各類場景,已成為北京市智能網聯汽車、5G、工業互聯網、北斗導航與位置服務等產業融合發展的主要承載區,在自主創新研發、技術成果落地、技術應用平台和配套鏈條完善上取得重要突破,為智能產業培育新的增長點。

本屆大會論壇部分設有1場開幕式、1場開幕論壇、1場主論壇(含1場高端對話),7場主題峰會、6個特色專場和2場閉門會。其中,作為北京市智能網聯汽車、5G、工業互聯網、北斗導航與位置服務等產業融合發展的主要承載區,順義區將特別舉辦“順義專場:城市復雜場景自動駕駛應用”活動,全面展示順義在無人配送領域的示范應用﹔同時邀請行業專家、企業專家進行深入探討,共同推動自動駕駛產業安全落地。

此外,作為年度特別成果,順義區還將在大會期間發布《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報告(順義指數2021)》,加快推動智能網聯汽車創新發展生態。

大會匯集全球智能網聯領域專家、相關領域領導及國內外車企高管,共同就未來汽車的發展展開探討。其中,理想汽車總裁沈亞楠、副總裁范皓宇,美團首席科學家夏華夏,北京萬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總經理翟軍,北京四維縱橫數據技術有限公司CEO姚延棟等順義企業代表已確認出席大會相關論壇並發表精彩演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