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北京順義

北京順義34項先進科技成果將在2021中關村論壇精彩亮相

2021年09月23日14:22 | 來源:  
小字號

9月24日至28日,2021中關村論壇將在北京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舉辦。本屆中關村論壇的年度主題為“智慧·健康·碳中和”,重點圍繞論壇會議、展覽展示、成果發布、前沿大賽、技術交易、配套活動等6大板塊,設置各類活動60場。

作為北京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順義區以“北京創新產業集群示范區(順義)”為主題積極參展,宣傳推介順義的科技政策、產業基礎、優秀企業和創業環境,遴選34項科技成果參展,分布在A1、A5兩個展館。

其中,新能源智能汽車領域2項,航空航天領域7項,新材料領域8項,智能制造領域17項。這些展品中,不乏國際領先、國內首創的科技成果,還有國家級、市級科學技術獎獲獎項目,充分展現順義區“十三五”期間的科技創新發展成就。

參展企業實力更是不容小覷。其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25家、行業領軍企業23家、瞪羚企業19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6家、新三板或科創板上市企業4家!萊伯泰科、中技克美、國聯萬眾等一大批優秀企業紛紛亮相。

由北京理工華創電動車技術有限公司展出的“全氣候高性能新能源商用車電控及驅動系統”,曾獲得2019年北京市科學技術獎。該系統批量應用於2022年冬奧會燃料電池公路客車和純電動客車,將成為順義服務保障冬奧會的有力之舉。

除參加展覽部分外,順義區將通過本次論壇開展專場推介、項目簽約等活動。

9月26日“2021中國碳中和推介交流會-順義專場推介活動”,區投促中心、區科委、區經信局、區商務局、區金融辦5家單位將圍繞順義區招商資源、科技政策、產業政策、“兩區”政策、上市政策等進行推介,誠邀優秀企業入駐順義。

9月27日“中關村論壇展覽(科博會)科技合作項目推介暨簽約儀式”,順義區人民政府將與中科院江雷院士領銜的北京仿生界面科學未來技術研究院簽署合作框架協議,落戶順義HICOOL產業園,推動順義區仿生材料產業創新發展,在新材料產業化落地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順義區還將積極與智慧科技展區、科技冬奧展區、大健康展區、碳中和展區及省區市科技創新成果展區對接,收集接洽適合我區產業發展的優秀科技項目。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