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北京專題大全>>京彩三農——北京市農業農村宣傳中心

北京市休閑農業“十百千萬”暢游行動推介會舉辦

2021年09月22日14:57 | 來源:  
小字號

日前,由北京市農業農村局主辦,順義區農業農村局、順義區龍灣屯鎮政府承辦的北京市休閑農業“十百千萬”暢游行動推介會在順義區柳庄戶村召開。大會旨在培育“京華鄉韻”區域品牌基礎上,與全市優秀的休閑農業園區、鄉村綜合體、鄉村精品民宿、農產品加工企業、農業專家等共謀發展、共創未來,助力首都休閑農業高質量發展。

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休閑農業處副處長梁苗在會上表示,北京市立足市情農情,依托京郊豐富的生態資源、特色的農業產業、深厚的歷史文化以及龐大的消費市場,推出具有首都特色的休閑農業“十百千萬”暢游行動,打造彰顯首善標准的“京華鄉韻”,取得了顯著成效:農業生產更加綠色高效,農村產業更加豐富多元,鄉村人居環境普遍改善,農民收入水平顯著提高,為其它地區樹立了良好榜樣。

“暢游行動開展以來,全市休閑農業高質量發展步伐逐步加快,休閑農業助推鄉村振興動能加速釋放,呈現出布局集群化、業態時尚化、主體多元化、模式共享化等新趨勢。”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馬榮才表示,“十百千萬”暢游行動致力於打造溫暖而近距離的休閑農業精品項目,滿足兩千萬市民對“逛京郊·品京品·享京韻”的休閑需求,給市民提供自然與人文的一系列美好享受。

順義區副區長李在東表示,在發展休閑農業的過程中,順義區以休閑農業“十百千萬”暢游行動為依托,重點打造了舞彩淺山和運河濕地(順義段)兩條休閑農業精品線路,充分挖掘線路上的農業價值,促進休閑農業向科普創新、農耕文化、鄉愁記憶、自然生態等方向不斷深入,農業生產與休閑觀光、科普教育、文化體驗、親子娛樂等功能融合發展。

大會上,還隆重舉行了北京市垃圾減量淨菜加工示范企業十佳企業授牌儀式。

該活動是由北京市農業農村局發起,依據《北京市垃圾減量淨菜加工示范企業遴選辦法》,評選出包括北京市裕農優質農產品種植有限公司、北京天安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北京康安利豐農業有限公司等在內的十佳示范企業。旨在促進產業聯動發展,促進淨菜加工升級,減少碳排放、實現廚余垃圾減量,推動產業鏈協同發展,更好地服務京郊“菜籃子”。

活動過程中設置了游園體驗環節,集中展示了順義區張堪水稻農耕文化及特色林下經濟,以及“13區精品線路行”“游園探庄”“鄉村特色美食小鎮”“萌寵打卡”“歐菲堡酒庄VR 體驗”“北京現代車庄裡游”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展區,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駐足觀看體驗。

此外,順義區還開放了柳庄戶村精品民宿供來客參觀,嘉賓還可乘車游覽分享收獲農場等精品休閑農業園區。豐富的游園探庄活動點亮了每一位參會嘉賓的興致與熱情,也讓更多的市民游客共同感受到了北京市休閑農業的“京”彩魅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