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2021北京時裝周開幕 永久會址將落戶張家灣設計小鎮

2021年09月16日09:0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北京時裝周開幕

  昨晚,2021北京時裝周在城市副中心張家灣設計小鎮開幕。本報記者 潘之望攝

  本報記者 孫杰

  從凌晨忙碌的環衛工、道路養護工,到晨跑的年輕人、打太極拳的老大爺,從早高峰上班的白領、活潑可愛的小學生,到地鐵、高鐵、機場的乘務員,再到暴雨中緊急救援的消防員……借助走秀現場的一棵小樹、六盞路燈以及大屏幕不停變換的背景,身著各色服裝的模特們,演繹了“北京城的一天”時尚大秀。這場別開生面的情景展現,也拉開了2021北京時裝周的大幕。

  昨晚,2021北京時裝周在城市副中心張家灣設計小鎮開幕。時尚設計為這座千年古鎮再添一抹時尚亮色。時裝周將持續到本月26日。12天內,近百場時尚活動將在線上線下上演。

  從2016年首屆算起,北京時裝周今年已步入第六個年頭。2021北京時裝周將聯動張家灣設計小鎮北京未來設計園區、首鋼園、隆福文化中心、三裡屯、王府井、望京小街、京工時尚創新園、正大中心等首都時尚文化地標,通過賦能首都時尚產業發展的前沿高峰論壇、線下雲端互動的潮流發布、專業權威的時尚賽事、動靜結合的展覽展示,為服裝服飾、文化創意、數字科技等跨界資源提供對接平台,進一步延伸時尚產業鏈,培育與扶植新型時尚業態,構建“東西南北中”與城市深度融合的時尚格局。

  發布會以“逐夢”為主題,採用線下發布加線上直播、開幕秀與主題展相結合的形式,在創意設計和科技新材料運用中巧妙融入冰雪元素,場景化、劇場化地表現了“北京城的一天”,再現了城市守護者們呵護美好生活的平凡和偉大。

  開幕式上,北京時裝周宣布,將永久會址落戶張家灣設計小鎮。北京時尚產業研究院正式入駐城市副中心,未來時尚設計創新聯盟也正式啟動。這一系列簽約標志著北京時裝周將與優質資源攜手,共續時尚產業發展新篇。

  據介紹,今年時裝周線下將舉行流行發布、展覽展示、高峰論壇、專業賽事、時尚活動等,線上將特別呈現雲發布、雲播間等,線上線下活動有近百場。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