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市設專項基金 每年獎勵300名鄉村教師

2021年09月15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設專項基金獎勵優秀鄉村教師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市教委日前發布通知,建立北京市鄉村教師專項基金,對優秀鄉村教師給予獎勵,每年獎勵300名鄉村教師。

  依據市教委公布的參評標准,獎勵候選人須是在鄉村學校從教滿30年和20年、目前仍在鄉村任教的專任教師,優先獎勵從教時間長同時承擔班主任時間長的專任教師﹔每年獎勵任教滿30年的鄉村教師100名,任教滿20年的鄉村教師200名。候選人還需在教育教學改革、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培養人才等方面成績突出,熱愛鄉村教育事業、享有良好的社會聲譽。學生和家長也是鄉村教師能否獲獎的“評分人”,參評標准中明確,參評教師應深受學生喜愛,社會和家長的認可度高,在當地具有一定的引領示范作用。

  市教委表示,各相關區和各學校要加強對優秀鄉村教師獎勵工作的組織領導,在堅持基本條件的基礎上,綜合考慮思想政治和師德表現、教育教學能力和水平、工作實績和貢獻大小,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確保報送人選的質量。對未嚴格按照報送條件和規定程序報送的單位和個人,經查實后撤銷其報送資格﹔按照誰報送、誰負責原則,對報送工作中存在的嚴重失職瀆職或弄虛作假、借機謀取私利、收受賄賂等違法違紀行為,將按照有關規定予以嚴肅處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