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懷柔區第九屆長城板栗文化節開幕

2021年09月15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優質板栗園採摘板栗、長城腳下星空露營、叢林冒險親子活動……9月15日,以“弘揚板栗文化,傳承文明之風,獻禮建黨百年”為主題的懷柔區第九屆長城板栗文化節在水長城開幕,11項活動將持續至10月8日。

文化節期間,市民可到明代板栗園欣賞百余株古栗樹,一睹中國最美古樹之一“栗樹王”風採,感受古樹的滄桑和生命力的頑強。在板栗園採摘優質百年原生板栗,體驗勞動和收獲的樂趣。參觀板栗文化長廊,深入了解板栗文化。

文化節正值中秋、國慶期間,景區還將通過視頻直播平台觀星賞月。同時,北京農商銀行推出綁定信用卡微信購票“滿100減50”活動。為方便市民出行,景區開通“慕巴士”直通車、北京旅游集散中心直通車,游客可乘車直達水長城。

此外,還將開展長城龍舟賽,游客可親身體驗長城腳下“劃龍舟”。打造戶外探險公園,體驗“皮劃艇-暢游水長城”、“天空周末-水長城”親子露營、攀岩、定向越野、壩降等活動。“叢林大冒險-奪寶獵人”活動,讓小朋友和大朋友在節日期間體驗到挖掘、考古、奪寶的樂趣。

文化節舉辦地九渡河鎮是懷柔區優質板栗主產區之一,水長城明代板栗園位於鎮域腹地,現存明清古樹百余棵,樹齡均達500年以上,為明代守城將士所栽種,其中板栗王距今830年,被評為“中國最美古樹”。

“有山有水有長城,大明板栗漫坡生。”長城板栗文化節借助懷柔區豐富的自然資源和厚重的人文資源優勢,全力助推全國文明城區創建,依托水長城獨有的明代板栗園,全方位展示懷柔古長城風韻、打造懷柔板栗特色品牌。(杜海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